第37届盘龙江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 吸引数十万群众参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0:59:03
分享

10月16日,记者从第37届盘龙江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艺术节自4月份开幕以来,已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数十万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接下来,“百团巡演”、非遗进校园、小小昆明人、“小桔灯”新书推荐阅读等活动将陆续展开,并将一直持续至年底。

盘龙江文化艺术节自1981年举办第一届起,至今已举办了36届,并于2010年获得由国家文化部颁发的第15届“群星奖”。36年来盘龙江文化艺术节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讴歌时代主弦律,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发展,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规模和社会参与面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盘龙区乃至昆明市、云南省、全国群众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

盘龙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张京祥表示,盘龙区努力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做细、做足、做好,用文化凝聚全区思想共识、引领社会风尚,塑造城市灵魂。努力构建文化、体育、旅游三个板块蓬勃发展,丰富全区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幸福盘龙”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

据了解,今年第37届盘龙江文化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办节宗旨,在活动举行期间盘龙区12个街道、103个社区数十万群众积极参与到盘龙江文化艺术节中来,利用辖区内绿地、公园、广场等群众文化活动场地,全区干部职工及群众积极开展大合唱、诗词朗读、全民健身体育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艺汇演;结合全民阅读知识竞赛及首届盘龙江诗歌节等活动,盘龙区精心收集了一批历代有关盘龙江及盘龙题材的优秀诗词歌赋作品,广泛开展诗词吟诵等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