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0:59:03
分享

云南省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云南省近期出台的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17日,记者从云南省近期出台的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云南省正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实施意见》分为五个部分,共20条,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和就业优先战略,以服务基层事业发展为目标,以更好发挥高校毕业生作用为核心,坚持服务基层和培养人才相结合、市场主导和政府推动相结合、政策支持和完善服务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积极营造有利于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实施意见》多渠道开发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岗位,根据基层发展需要和财力状况,按照职能与编制相匹配的要求,结合“放管服”改革和执法重心下移带来的职能调整,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研究制定符合县、乡机关工作特点的公务员考录测评办法,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工作。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事业单位工作,并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此外,实施“云南省人才扶贫行动计划”,支持省内院校围绕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基层专业人才,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扶贫开发建设。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农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大学生基层服务项目,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加快基层创业平台建设,鼓励高校毕业生入园创业,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同时,强化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服务保障。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建立健全面向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多层次、多元化培训和实训体系,逐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完善基层职称评审制度,完善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学费代偿政策,并加强薪酬待遇、社会保险、迁移户口、就业权益等保障。

期间,畅通基层高校毕业生流动成长渠道,拓展在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渠道,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健全基层人才顺畅流动机制。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教育引导,广泛宣传报道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