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 小康库区:感动中国•中国记者眼中的云南移民迪庆藏区行正式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07:13:50
分享

10月10日,感动中国·中国记者眼中的云南移民迪庆藏区行正式启幕。

未来几天里,二十多家中央驻滇及云南主流媒体近三十多位记者将深入移民库区进行采访,全面解读迪庆州移民新村建设、后期产业扶持和避险解困等建设中的新思想、新成果。

迪庆州境内水能资源丰富,目前已建成和在建的有阿海、梨园、鸟弄龙、里底、托巴、黄登共6级,总装机达581万千瓦,涉及移民14957人。此外,迪庆州已建成和在建的水利工程有大(二)型水利工程一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和中型水库12座,总装机97.8万千瓦,总蓄水量达8.54亿立方米,涉及移民4000多人。

长期以来,迪庆州委、州政府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现行移民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前期补偿补助、后期扶持和实行开发性移民的方针”,以建立移民逐年补偿机制为保障,多渠道多形式安置移民为重点,培植发展库区优势产业帮助移民增收致富为途径,促进移民经济收入逐年增长为动力的移民安置发展模式,全州移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十二五”以来,迪庆州累计完成移民投资32.5亿元,其中移民安置投资31.6亿元,移民后期扶持投资0.9亿元,实施后期扶持项目154个,各大中型水库移民直接受益3.5万人,连带受益(彩响)人口11万人,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增收产业不断发展,内生动力明显增强,小康步伐更加稳健,移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