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云南·大理永平第二届博南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09:42:31
分享
2017云南·大理永平第二届博南文化节开幕

“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

9月29日,2017云南·大理永平第二届博南文化节开幕,这也意味着为期三天的博南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文化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首先,由上海复旦大学中国地理历史研究所牵头主办,“南方丝绸之路”高峰论坛上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和学者,就“南方丝绸之路”枢纽永平县境内的博南古道为切入点,深入研究“南方丝绸之路”发展历史和文化积淀。

2017云南·大理永平第二届博南文化节开幕
2017云南·大理永平第二届博南文化节开街仪式

此外,由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牵头主办的“回望博南道”摄影展暨《“回望博南道”画册》发布会也如期举行。现场,通过摄影的现代传媒技术手段,用镜头记录永平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舌尖美味等,客观真实地反映永平的历史,充分挖掘了博南古道文化,彰显出博南古道作为“迤西之咽喉”的重要地位。据悉,此次摄影展共展出400件作品,而与“回望博南道”一同展出的,还有“砥砺奋进的五年”摄影展,展现永平自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2017云南·大理永平第二届博南文化节开幕
永平黄焖鸡

据悉,永平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当中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嘎蒙卡兜》、以“永平黄焖鸡”为代表的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27项、省、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7名,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为深挖边屯文化内涵,开幕式当晚上演一场《千古博南·味道永平——古道长歌 边屯记忆》文艺晚会,晚会以“边屯文化”为主题,共有《边屯之歌》、《边屯之忆》、《边屯之韵》、《边屯之美》、《边屯之约》五个篇章。(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