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航与腾冲共同打造“腾冲号“的“空中名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09:07:50
分享

昆航与腾冲共同打造“腾冲号“的“空中名片”
“昆明航空•腾冲号”揭幕式现场

9月27日,由腾冲市委、市政府、昆明航空有限公司主办的“昆明航空•腾冲号”揭幕式及启航发布会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举行。腾冲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宇在“昆明航空•腾冲号”启航发布会上致辞说道:“希望我们能通过它与世界对话,邀请更多的人亲临腾冲,感知腾冲的美。”

据了解,“腾冲号”是昆航与腾冲共同打造的“空中名片”,喷涂方案线条简洁、色彩明快。机身前端用中文书法“腾冲”和底部英文相结合,体现传统与国际、开放与包容的新格局,展现旅游目的地“腾冲”的无穷魅力和放眼世界、飞向未来的决心。机身中部的田园和村庄符号,由“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自然意境抽象而成,体现腾冲的山水之美,让人感受生命中的原乡。值得一提的是,尾部设计与昆航飞机基本一致,以蓝色、金色为主。蓝色代表腾冲蔚蓝的天空,又如汉书石刻中的一抹钴蓝,沉稳中透出人文之美,沁人心脾,古典而不失现代。金色象征腾冲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旅游logo由腾冲温泉、古道、翡翠、民居等核心元素演变而成,寓意和谐、圆满,与昆航Logo彼此呼应,有腾冲与昆航紧密合作,携手腾飞之意。近年来,腾冲市委、市政府把机场建设改造和航线培育作为事关全市开放大局的战略举措,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按照“重点客源地在哪里,航线开通到哪里,旅游推介宣传到哪里”的思路,巩固老航线、培育新航线,筹集资金进行补贴和奖励。

截至目前,腾冲已开通18条国内航线,航班量最高达到每天19班,机场年平均客座率逐年提高,2016年运送旅客80.56万人次,今年1-8月运送旅客60.4万人次,同比增22.4%,计划全年运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