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丝路瓷语—专家学者齐聚玉溪共话文创旅游产业新势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7:54:31
分享

9月26日,由新华网、玉溪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玉溪科教创新高峰论坛青花瓷分论坛—“丝路瓷语·文创旅游产业新观察”在玉溪市红塔大酒店举行。国内多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就现代文创旅游产业发展展开探讨。

玉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玉溪市文产办主任龚紫山,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陶溪川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传统陶艺研究中心主任余勇,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云南紫陶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马成林在论坛现场做了主题演讲。

论坛还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玉溪窑文化挖掘、产品打造进行交流,对玉溪窑的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进行规划,对玉溪窑进行全面展示与解读,进一步助推玉溪市打造独特的历史文化品牌。

玉溪具有悠久的陶瓷文化历史,玉溪窑是明代除景德镇窑以外生产青花瓷的重要窑场,玉溪窑始烧于宋末元初,盛于明,止于清晚期,主要烧制青釉和青花瓷器,是我国年代最早、规模最大、艺术特色最显著的青花瓷器窑口。

近年来,玉溪市狠抓文化产业发展的孵化培育,成绩喜人,尤其在全省具有代表性的陶瓷、铜工艺品、银饰工艺品等领域,成效尤为明显。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增幅较快,从2013年27.2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2亿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