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国际亲子戏剧季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09:16:43
分享

9月21日,云南国际亲子戏剧季正式启动。本届戏剧季本着“让孩子看点儿好的”的初衷,引进国际最高水准亲子剧目,同时提供更开放、创意的亲子沟通和生活方式。

本次云南国际亲子戏剧季的启动不仅引进国际最高水准的亲子剧目,也欲为打造优质的云南亲子艺术教育市场迈出一大步。戏剧季期间将通过优质的艺术剧场活动培养小观众正确的审美观和审美能力,陶冶情操,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同时,还将与国内外重要戏剧艺术团体合作,建立长期亲子戏剧教学团队,为戏剧季计划中的原创精品亲子剧储备优秀人才。

戏剧季将首个引进剧目是加拿大创意手影剧《影子梦工场》,其出品方是中国首个亲子微剧场——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作为全球顶尖艺术家为中国家庭定制的艺术空间,小不点大视界每年都会呈现众多“让孩子动心,让爸妈动情”的海外精品好戏。

据了解,2010年《影子梦工场》亮相全球爱丁堡艺术节时,狂揽包含艺术节最高奖项“灵魂奖”在内的三大重量级奖项。旧玩具、硬纸板、刷子、钢丝球、一箩筐在你看来毫无作用的边角料,在来自加拿大的"影子魔法师"天马行空的创意之下,全都变成各种不同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你眼前!一人,一桌,一灯,一幕,舞台上的设置简单到让人难以想象。该剧在上海、北京、苏州等地上演时,席卷整个城市的亲子圈,不少明星爸妈都带着孩子追剧。

作为戏剧季引进的首个优质亲子剧目,加拿大创意手影剧《影子梦工场》也于今日正式开票。据悉,该部被称为“影子戏中的奥斯卡”的亲子剧《影子梦工场》将于11月4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演出3场。现场,除为亲子家庭奉送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外,主办方还将为观众提供完整的戏剧艺术互动体验。在开演前、演出中及演出后将为亲子家庭准备不同惊喜。同时,戏剧季期间还将联合多家来自北京的儿童艺术机构,合力为昆明观众提供全新的戏剧艺术体验。

本次活动由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下属新平台春晚文化与云南新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昆明圃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力打造。作为一份云南人家喻户晓的媒体,《春城晚报》在云南扎根30多年已积聚相当大的关注量。从2016年起,春晚传媒公司再次通过建设“两新平台”(新媒体平台+新经营平台),增强春晚传媒公司的发展动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