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被授为“世界和平公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1:02:48
分享

9月17日,世界旅游和平研究院(IIPT)授牌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为“世界和平公园”。

现场,IIPT创始人及现任主席Louis D’Amore 代表世界旅游和平研究院授牌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为“世界和平公园”,这也意味着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成为世界和平旅游研究院在中国授予的第一家“世界和平公园”。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占地 216.23平方公里,是云南湄公河集团绿色旅游项目代表。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7%,分布着2104种植物,812种野生动物,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构成独特、多样的森林景观。云南湄公河集团创立21年来,践行“保护原始森林,爱护野生动物,传承少数民族文化”的企业理念,坚持可持续开发的理念,维护自然与生态的和谐。通过发展旅游业,目前已带动当地经济结构转型以及人民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累计为当地直接引入超过4000万国内外游客,并解决超过20000人就业。

近年来,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和在促进人文交流中的作用。作为中国首个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普洱市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围绕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出普洱市绿色发展战略,坚持在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在此基础上,普洱市改开展各种形式的旅游合作、举办多项旅游活动,致力于加深不同民族和文化之间的尊重、包容和理解。(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