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旅游 康体养生:第三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云南普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7:22:47
分享

绿色旅游 康体养生:第三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云南普洱举行

第三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在云南普洱举行

9月18日,第三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绿色旅游 康体养生”主题会开幕式在云南普洱市举行。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和相关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齐聚普洱,为普洱发展绿色旅游及康体养生建言献策。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现场,卫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普洱市打造大健康品牌方面的做法和体会。他表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追求健康、享受健康是人们的共同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健康中国”上升到国家战略。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作出了建设“健康云南”的重大战略决策,并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全省重点培育的八大产业之一,着力打造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文化鲜明、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品牌靓丽的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大养生的健康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大健康产业必将成为新常态下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

卫星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服务和融入“健康中国”“健康云南”战略,大力发展以高原特色健康食品、生物医药、休闲度假、养老养生等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绿色经济,守住了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建起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两座大山”,收获了百姓富和生态美“两个成果”,“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更加响亮,大健康产业呈现出强势起飞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普洱市将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三个定位”战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依托大生态,建设大基地,培育大品牌,大力发展以“医”为主体的医疗医药产业,以“养”为特色的养老养生产业,以“健”为支撑的康体产业,以“智”为引领的智慧健康产业,推动大健康产业上台阶、上水平,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健康产品制造中心、候鸟式养生养老中心、亚高原健体运动中心、民族健康文化中心、康体医疗服务中心,确保“健康中国”“健康云南”战略在普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幕式上,刘积仁、高建明、海伦分别从医疗养生与旅游的融合、航空与旅游经济融合以及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作了主旨发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