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将于11月24日在昆明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5:35:05
分享

9月15日,记者从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将于11月24日-29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同饮一江水,合作共发展”为主题,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 3600 个,展览面积 不低于8万平方米。计划由商品展示(展览)、开幕式暨主题论坛、投资洽谈、双创活动、文化交流展示五个板块组成。

在本次展览上,澜湄国家均以政府组团的形式参展,非澜湄国家韩国、巴基斯坦、马来西亚也以政府官方组团的方式参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特设双创馆,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创业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展示平台。此外,民族民间工艺品馆、特色农业馆、云南名品馆、茶叶馆等,集中展示了云南省特色经济发展面貌及独特的民族民俗文化。

此外,本次展览期间投资洽谈会将以中国-老挝投资为主题,届时将就老挝的投资政策和项目进行发布和推荐,促成有意向的企业走进老挝。

本届博览会将是一次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合作交流的盛会,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行动。博览会为澜湄各国之间、企业之间搭建投资洽谈、经贸交流的平台,对加强澜湄国家间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