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构建阳光财税 “财放心”服务平台上线

作者:李承韩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9-19 09:07:03
分享

昨日,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分会场上,“小微企业财税工作服务创新主题研讨会”在昆举行,研讨会上,“财放心”互联网+财税小企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采用O2O的线上线下结合的管理运营模式,有效整合共享资源,发挥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优势,将使企业的财务会计成本至少节约50%以上的服务费用支出。”研讨会上,“财放心”互联网+财税小企业服务平台作为一个创新项目走进人们的视野。通过充分发挥互联网实时泛在的便捷优势、应用消费普惠优势、资源需求集聚化优势,利用电脑端和手机移动端,安全、专业、方便、高效地为小微企业完成账税处理、纳税申报、财税分析等工作,同时还具备线下财税规划指导服务和线上智能财税咨询服务,让从前只有大企业才能得到的服务惠及到广大微小企业。

“作为首批‘财放心’试点,‘财放心’互联网+财税小企业服务平台在云南正式上线运营,与此同时‘小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研究中心’也正式成立,对云南省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守法经营,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将带来积极作用。”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

为推进云南小微企业壮大发展,“财放心”平台迎合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大胆创新,整合资源,由上海企赞财税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省小微企业联合会等二十家单位组成了联盟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财放心”平台的运营和规模化发展,创新小微企业的服务模式,积极探索云南“双创”工作经验。此外,研讨会还邀请了各界创投人士、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国际知名创业者、高技能人才,围绕小企业财税创业创新工作,解读双创政策,交流双创成果,推出创新举措。(记者 李承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