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单体最大众创园落地云南玉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19:56:16
分享

9月16日,玉溪双创活动周开幕式暨玉溪双创中心启迪众创园开园仪式在云南玉溪举行。

全国单体最大众创园落地云南玉溪

全国单体最大众创园落地云南玉溪

作为全国单体最大众创园,同时也是启迪在云南启动的首个众创园区,玉溪双创中心启迪众创园是玉溪市委市政府、玉溪市高新区管委会与启迪控股合作共建的大型综合性众创园区。未来,园区将依托启迪23年的企业孵化经验和玉溪市经济发展的综合优势,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8大要素,对入驻企业进行孵化和扶持,推动玉溪及云南“双创”事业发展。

全国单体最大众创园落地云南玉溪

现场领导向首批入园创业团队授予金钥匙

园区以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教育、大数据培训、科技智能制造、科技研发为主要产业导向,通过政府招商、本地创新创业团队挖掘、清华控股、启迪控股等内部体系产业导入等方式,开展园区招商工作。目前,园区接洽企业已超过100家,达成入园意向创新创业企业数量超过50家,成熟企业超过10家。

全国单体最大众创园落地云南玉溪

现场签约仪式

据介绍,众创园位于玉溪市高新区腾龙路,包括1、2、3、4、5号楼。其中,1号楼为玉溪启迪K栈,主要服务于初创企业,帮助初创企业成长孵化。2、3、4、5号楼主要服务于成熟型企业。园区定位为大型综合性科技创新创业园区,为全国最大单体众创园,将打造集创业服务与投资孵化于一体的众创综合平台。

目前,云南启迪已先后在昆明、曲靖、楚雄建立众创空间。其中,昆明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目前累计孵化创业项目260余个,在孵创业项目170余个,累计带动就业人数约3000人,并先后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省级众创空间等15项荣誉称号,同时还成功转化液态金属等科技成果落地。

未来,玉溪双创中心启迪众创园将充分依托启迪控股遍布全球约260个创新基地的优势资源,在服务“双创”事业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推动本地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