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骑行日 摩拜发布昆明首个智能推荐停车点及文明骑行倡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19:50:59
分享

9月17日,摩拜单车联合云南省旅发委、昆明市交警支队、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举行首个世界骑行日公益骑行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安全、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助力云南旅游文化传播和城市文明建设。

首个世界骑行日 摩拜发布昆明首个智能推荐停车点及文明骑行倡议

26个少数民族和不同行业的代表、骑行志愿者现场骑行

今年恰逢自行车诞生200周年,同时也是以摩拜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引领自行车回归城市的元年。过去500天里,共享单车成长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绿色低碳的出行,深刻改变着城市的生态和人文环境。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权威国际机构,正式发起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倡议大家在每年9月17日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以骑行去感受和热爱一座城市,并引导和教育居民安全骑车、规范停车、文明用车,维护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昆明市交警支队联合摩拜单车,发布昆明首个《共享单车及非机动车安全文明骑行倡议》,号召更多的共享单车企业、市民参与进来,充分发扬共享共治精神,维护公共秩序,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交通环境。

首个世界骑行日 摩拜发布昆明首个智能推荐停车点及文明骑行倡议

昆明市交警支队联合摩拜单车发布昆明首个《共享单车及非机动车安全文明骑行倡议》

作为世界骑行日在昆明的首次落地,现场摩拜单车还发布了昆明首批智能推荐停车点(SMPL)。区别于传统推荐停车点,摩拜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拥有全新外观设计,突出单车合规停放方式,造型更纤薄别致,市民一眼便能辨认自行车停放区域。此外,智能停放点还在顶部安装一体化太阳能供电系统,无需额外电源即可长时间持续运转;内置智能无线信号发射技术,搭配精确定位算法,能够灵敏感知附近单车、判断停放数量和状态,并与摩拜单车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实时传输交换数据。

据悉,首批智能推荐停车点将落地万达昆明双塔、同德昆明广场、招商银行招银大厦等地,后期摩拜将逐步把现有1000多个传统推荐点升级成为智能推荐停车点,实现主城区全覆盖。

首个世界骑行日 摩拜发布昆明首个智能推荐停车点及文明骑行倡议

现场摩拜发布昆明首个智能推荐停车点

为让骑行与云南特有的民族旅游文化相结合,现场还举办了云南旅游文化与文明骑行艺术展,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用骑行感受和发现城市之美。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来自云南26个少数民族和不同行业的代表、骑行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一起践行“骑行改变城市”的理念,共建文明、美丽昆明。(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