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足长颈鹿戏太多 整天茶饭不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05:48
分享

被禁足长颈鹿戏太多 整天茶饭不思

云南野生动物园的长颈鹿艾米偷偷背着饲养员“溜达”之后就被禁足了。聪明的艾米每天都在研究如何打开新改进的门栓,可是几天下来艾米似乎一点进展都没有。一时失去了信心的艾米居然用绝食等一些“手段”对抗起饲养员。

戏码一:绝食

“最近艾米开始变的不那么贪吃了,每次吃饭的时候看它都毫无食欲的样子。而且以前一般我进去喂食,艾米就会跑过来抢着吃,最近却不那么积极主动了。”经常照顾艾米的饲养员说。可是每次吃饭的时候饲养员又惊奇的发现食槽里的食物都空了。这就奇怪了,不是食欲不好吗,怎么还吃得完?昨天,饲养员在喂完午饭后就悄悄躲在柱子后面观察着艾米一举一动。

饲养员给艾米添加食物的时候,艾米总是无动于衷,递给它胡萝卜也不会上前接食。要是在以前,抢食物的能力艾米说第二就没有其它长颈鹿敢说第一。过了一会儿,艾米似乎一直在听着饲养员的动静。确定饲养员离开,艾米就大步流星过来消灭食物。饲养员看了可气又好笑,“以为艾米生病了,想不到它只是假装绝食来耍脾气。”饲养员说。

戏码二:打群架

饲养员又发现假装绝食的艾米脾气变得特别暴躁。见到其它长颈鹿就开始用头撞对方,好几次其它头鹿都远离了艾米。这就怪了,平时温和的艾米怎么脾气变暴躁了。于是饲养员又偷偷的观察艾米。在平时艾米总是和长颈鹿群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大家都非常喜欢艾米。但是饲养员发现,一但又饲养员出现,艾米打架的行为就出现了,饲养员离开后又其乐融融。饲养员分析,艾米估计在“演戏”给饲养员看。

戏码三:装睡觉

你永远不可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对于长颈鹿也是一样的。饲养员明知道艾米没睡着,艾米却眯着眼睛一动不动不理人。艾米吃完饭就在角落里睡觉,同伴叫它一起玩,它也不怎么搭理。饲养员用胡萝卜引诱它也只是用余光偷偷看一眼,饲养员猜测,艾米现在表现的行为估计是不能偷跑出去“溜达”有很大关联。现在它都不理饲养员,不和饲养员玩了。

戏码四:演技暴露

艾米的反常行为饲养员高度重视,在结合以上的种种情况后,饲养员把这几天的监控记录好好查了一遍,真相终于大白。艾米绝食并非是真的绝食,在饲养员喂食的时候它假装不吃,等饲养员离开十多分钟后,艾米左望望又看看后就大口开始吃树叶,几分钟就吃的精光。饲养员在场的时候,艾米总是挑逗其它长颈鹿打架,但是过一会儿艾米就去亲亲对方,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装睡觉的绝招只有在饲养员在的时候上演,在监控的镜头下,艾米不知道和同伴玩的有多高兴呢。

平时养动物饲养员就要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有些聪明的动物还会“骗”饲养员。如果观察不到位就会上了动物的当。这一次,聪明的艾米可能是因为没有破解新的门栓打开方式而向饲养员耍的小把戏,饲养员猜测,再过几天艾米肯定又会找到新的开门方法了。(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