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正式在云南大学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05:48
分享

9月14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2017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正式在云南大学开营。

本次交流营活动时间为9月11日至9月25日。交流营营员包括孟加拉最高学府达卡大学、南北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生,孟政府、军方、商界和传媒等社会各界推荐学生,总人数达144人,是为历次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团组之首。

“这是我第一次来云南,我一直非常感兴趣中国文化,也一直在学习中文。可以参加这次活动我特别激动。我和我的伙伴们都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更多的了解中国,学习中文,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做与中国相关的工作。”今年研究生一年级的Tahreem告诉记者。

据了解,接下来所有营员将在云南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及赴大理文化名城访问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主要课程包括汉字文化与汉字基本对话、文化课、书法课、手工课、象棋课和功夫与功夫扇等精彩课程。

此外,营员们还将赴云南民族村领略少数民族地区风情;游览世界地质公园石林感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探访大理古生村白族人家,重走习近平主席的访问路线。

交流营期间,还将在云南大学图书馆举办以“中孟友谊年,希望在青年”为主题的“孟加拉青少年交流营文化展”。

2016年中孟建交4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孟加拉,与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共同将2017年确立为“中孟友好交流年”。为了落实习主席2016访问孟加拉的重要成果,加强两国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中国政府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每年邀请150名孟加拉青少年访华。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