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这五年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05:48
分享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安兴表示。9月14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临沧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据统计,2012年以来,临沧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6.13万人。2016年,临沧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072元,年均增长9.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914元,年均增长13.6%。

五年来,临沧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实施“27241”脱贫攻坚工程,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认真实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教育扶贫、生态补偿、劳动力转移就业等精准脱贫工程,在全省率先建立常态化督查巡查机制,探索形成了“六个共同”、扶贫党建“双推进”等一批成功经验。

杨安兴介绍,临沧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大力推进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兴边富民”“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等工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此外,还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沧源“佤山幸福工程”全面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加快建设,全市41万户农户住上了安居房,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2016年,临沧市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352.98亿元增加到552.35亿元,年均增长11.2%。人均GDP迈过2万元大关,由2012年的14375元增加到21967元,年均增长10.6%。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