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在香格里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05:48
分享

“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在香格里拉举行

“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

“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在香格里拉举行

“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

值此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9月14日,“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推介会在香格里拉举行。

近年来,迪庆州始终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全州重要支柱产业发展培育。目前,景区已建成中国大陆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以最美的雪山为主题的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国家公园,以世界最美的猴子为保护对象的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此外,迪庆还有中国最美的峡谷虎跳峡和巴拉格宗大峡谷,中国最佳民族风情魅力名镇独克宗古城,藏区十三林之一的藏传佛教圣地松赞林寺。

目前,丽江至香格里拉的高速公路、铁路已动工建设,并将在2018年和2019年相继通车。同时,香格里拉机场已开通至上海、北京、西安、重庆、成都、杭州等国内十多个重要旅游集散地城市的航线。

此外,当前迪庆共有星级饭店89家,旅行社43家,经标准化评定的旅游汽车467辆。2016年全州接待海内外游客197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87.8亿元。目前,迪庆已成为云南滇西旅游区域和大香格里拉地区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推介会上,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致辞,他表示,未来五年内,迪庆将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旅游大通道,全力推进以香格里拉旅游东环线、旅游轨道交通以及香格里拉至西藏、四川等重要对外通道高等级公路的前期工作。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民族旅游城市,以香格里拉月光城小镇、德钦梅里雪山小镇和维西高原冰酒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为依托,把迪庆建成藏区最具藏文化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以及人居环境优美的生态旅游城市。同时,着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打造出一批以花海、湿地、雪山等为主题的高品位5A级景区,形成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康体、自助度假、科考科普、探险和自驾车等较为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人事处处长尹耀表示,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加大对迪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的指导力度,全面推进迪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现场,香格里拉各景区、旅行社、航空公司及酒店代表等逐一进行推介。此外,迪庆州旅发委与歌手、演员扎西顿珠签订香格里拉形象代言合作协议并授予其证书。(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