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网球交流活动在昆明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08:53:16
分享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网球交流活动在昆明开幕

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网球交流活动在昆明开幕

9月12日,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网球交流活动在昆明开幕,本次活动共吸引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代表团共54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团部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15日。

据了解,本次交流活动遵循“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宗旨,将为全国广大老年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锻炼身体、切磋技艺、交流互动的平台。展示老年人的健身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促进老年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开赛仪式上,组委会名誉主任、云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晏友琼表示,老健会网球交流活动在云南举办,对增进全国各地老年体育交流和推进全国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云南将秉持老健会宗旨,竭力做好东道主,为老健会的举办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设甲、乙两个年龄组,每个年龄组设男双、女双、混双三个单项。其中甲组年龄男65—70岁、女63—70岁,乙组年龄男60—64岁、女55—62岁,采用6局决胜和平局决胜制(抢7)进行,分别由各组别单项比赛比赛的成绩计算积分排名,活动设置60%优胜奖和40%优秀奖,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凡参加大会人员,均可获得大会竞委会颁发的纪念证书。

据了解,全国老年体育健身大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举办,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设置了12个项目,于今年5月-10月在全国13个城市陆续展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