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之旅第一站在春城起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4:07:02
分享
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之旅第一站在春城起跑
2017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9月10日,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站——2017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虽然比赛当天一早昆明主城中部以西,以南区域出现强降雨,但是依旧在8点30分,在奥运冠军、特步签约运动员陈定的领跑下,半程马拉松、8公里、亲子跑三个项目的11000多名国内外参赛选手齐“风雨无阻”的奔跑在春城的赛道上。

本次马拉松比赛起点设置在云南省博物馆及云南大剧院,亲子跑终点位于官渡区示范窗口学校官渡第一中学,8公里终点位于滇池会展中心。

中国马拉松超级联赛“奔跑中国·改革开放”之旅第一站在春城起跑
雨中奔跑的昆马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组半程马拉松赛Kotut jackson kipkoech以1小时06分2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组半程马拉松赛冠军由云南省运动员张德顺以1小时16分44秒的成绩夺得。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昆明市教育局组织了以十佳教师为代表的50人教师跑团,在昆明首次以马拉松的形式庆祝教师节,为所有为教育事业奋斗的教师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本届昆马”以“春城花都·健康奔跑”为主题,赛道把沿线多元的民族文化、独特的城市地标、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和谐的人居环境串连在了一起。赛事中,诸如民族礼仪小组、花瓣礼雨、鲜花志愿者、民族特色补给站、特色公里牌、民族跑团、多彩花墙等具有昆明“基因”的内容均在赛事中呈现。此外,赛事奖牌以山茶花为主体,寓意昆明四季如春、春城花都花团拥簇的盛景。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