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蓝莓大会今日在曲靖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4:07:02
分享

9月11日,以“彩云之南·全球蓝莓新视界”为主题的2017国际蓝莓大会正式在云南曲靖拉开了帷幕,这也是由国际蓝莓组织(IBO)首次在中国召开蓝莓大会。

国际蓝莓组织主席彼得·麦克博森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到,云南曲靖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这里凭借着战略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市场前景,蓝莓产业必将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曲靖自然环境独特,气候温和,是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领跑者。曲靖生产的蓝莓果型大、糖度高、硬度好,品质优,且当地具有露地栽培鲜果的条件,蓝莓4月初便可成熟上市,刚好可弥补4、5月份全球蓝莓供应空档期,极具竞争优势。目前,曲靖已初步建成了集品种研发、苗木繁育、种植示范、仓储分选、物流销售“五位一体”的高端蓝莓产业链,发展态势良好。

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曲靖正在着力发展高端蓝莓产业链集群,全力打造“中国蓝莓之都”,引领了云南蓝莓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天,国际蓝莓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就选择曲靖,全球蓝莓产业界的目光聚焦于此,必将为曲靖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使蓝莓成为曲靖一张更加靓丽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本次会议期间将举行国际蓝莓组织圆桌会议、IBO年会晚宴、大会欢迎晚宴、大会开幕式、国际蓝莓产业发展论坛、“中国蓝莓之都”启动仪式、参观蓝莓全产业链、“蓝莓之夜”文艺演出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国内外蓝莓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深度交流蓝莓产业升级的实践经验,共同探索全球蓝莓产业合作与发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