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德一年近花甲老人赌博被查:孤独久了想和人说话

作者:熊强 来源:云南网
2017-09-07 11:08:42
分享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鲁鑫)8月20日,云南临沧市永德县一年近花甲的老人因涉嫌赌博被警方查获。民警在处置中发现,这名老人自幼患有重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其参与赌博的目的一方面是赚点钱,另一方面是一个人孤独久了想通过这种方式和人说说话。为此,警方本着打击和教育的原则,给予其警告处罚并开展“感恩式”教育。

云南永德一年近花甲老人赌博被查:孤独久了想和人说话

据介绍,近期以来,永德县公安局班卡派出所在辖区进一步深化“扫黄禁赌”专项行动, 8月20日,经群众举报查获一起“字花”赌博案,在57岁的嫌疑人老良家收缴赌资二十余元,“字花神”照片一张、“字花”单十余张、购买单据二十余张、计算器一个。经询问,老良对参与字花赌博的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在处置中发现,老良自幼患有重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与其购买字花的群体均为60岁左右的老人,购买字花金额大多为1元,最高不过2元。而老良参与赌博的目的一方面是赚点钱,另一方面是一个人孤独久了想通过这种方式和人说说话。

民警们综合分析情况向所长汇报后,警方决定对老良进行警告处罚,同时民警们本着打击和教育的原则,对老良开展“感恩式”教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云南永德一年近花甲老人赌博被查:孤独久了想和人说话

时隔半月,所长再次登门回访,从老良生活为切入点,围绕国家、党、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说起,结合当前扶贫工作的政策、法律政策,耐心疏导老良心理,并联系村“两委”对老良进行重点帮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当中的实际困难。面对大家的关心,老良哽咽着表示,自己每月有残疾补助,有困难一反映都能及时解决,逢过年过节都会得到看望,是自己对不起政府,此时内心无比痛恨。以前因为自身残疾的原因,总是自暴自弃,现在认识到错误了,保证以后不会再参与赌博。

老良的“心结”打开了,所长的回访事虽小,但是却架起了警民“连心桥”。据不完全统计,班卡派出所对近20起“字花”赌博案回访了近30人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