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组织队伍帮助两河镇受灾群众抢救贵重物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08:58:40
分享

云南彝良组织队伍帮助两河镇受灾群众抢救贵重物品

云南彝良组织队伍帮助两河镇受灾群众抢救贵重物品

8月29日,云南彝良县组织公安巡特警、消防官兵、应急民兵及当地党员共70余人,帮助两河镇滑坡体受灾群众抢救紧急转移时未曾带走的贵重物品。

8月24日,云南彝良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造成两河集镇中心所在地上游500米左右的两河村坪子组出现滑坡迹象,两河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该片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8月25日早晨5:40左右,该片区发生山体滑坡并阻断河道形成堰塞湖,2小时后河水漫坝自然泄洪。

由于该滑坡体上的群众深夜紧急转移,家中贵重物品未来得及转运,加之滑坡体现仍存在安全隐患,不能随意进入,而受灾群众又迫切希望能将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

“老百姓的一些贵重物品迫切需要拿出来,我们作了分工,确保每家都有人负责。”据彝良县公安局政委胡顶成介绍,物资抢救队伍进入滑坡体后,不顾路滑坡陡,想方设法都要把群众值钱的东西搬出来,“有几头肥猪,实在拿不动,是宰了后扛出来的。”

“感谢各级政府、部队官兵,稀泥烂窖的还来帮助我们。”受灾群众刘世堂看到被抢救出来的贵重物品时,感激地说道。

为尽可能减少受财群众财产损失,当日上午,云南彝良组织公安巡特警、消防官兵、应急民兵及当地党员共70余人,冒着危险、踩着泥泞的施工便道进入滑坡体,迅速帮助受灾群众紧急抢救转移冰箱、电视等贵重物品。图为物资抢救队正帮助受灾群众抢救物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