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9:09:26
分享

2017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圆满落幕

曲靖世界铁人三项比赛职业男子组前三名获奖合影

2017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圆满落幕

美国选手摘得本次职业女子组桂冠

8月27日下午17时03分,随着最后一名选手冲过终点线,2017世界铁人三项赛曲靖站比赛圆满落幕。

在“世界最高赛道”激烈角逐数小时之后,意大利选手Domenico Passuello以3小时54分06秒的总成绩摘得职业男子组桂冠,美国选手Sarah Piampiano 以4小时18分17秒的总成绩斩获职业女子组冠军。中国业余组选手开岩龙、谭文娟和党琦分别斩获分龄组男、女冠军及亚军。

男子组冠军Domenico Passuello表示,“这次比赛是在高海拔地区,又有许多劲敌,比我之前参加过的任何一次比赛都更具挑战性。曲靖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之前的几天一直在下雨,而今天很幸运地放晴了。说到比赛设施,主办方尽心封道,场地空间充足。骑行赛道多达5、6道,我可以自由加速,不必担心影响到其他赛手。”

“铁三传奇”Sarah Piampiano不负众望,摘得桂冠。对于此次赛事她也十分满意,Sarah Piampiano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是我目前参与过的最棒的比赛。对于结果,我也非常满意。尽管高海拔给比赛带来了困难,但是水库水质清澈,观众也很热情,我很享受比赛过程。美丽的曲靖,我一定会再来的。”

中国铁三第一名将党琦虽未夺冠,却也获得参加2017 KONA铁人世锦赛的名额。接受采访时,党琦表示,“这次比赛在中国、在曲靖举办,感觉就像是我的主场,沿途的观众朋友很热情,一直在为我加油。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比赛,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IRONMAN比赛中来。”

此次比赛中,伦敦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带领队员王润黎和杨宇参加Relay-Male接力。三人分别负责跑步、骑行和游泳项目,共计用时5小时41分56秒,获接力组第一名。

曲靖站比赛是2017年IRONMAN 70.3中国赛的第二站,未来,IRONMAN 70.3中国赛还将在重庆、合肥、厦门三个城市拉开战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