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铁人三项赛曲靖站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9:09:26
分享

8月27日,2017世界铁人三项赛IRONMAN比赛首次在云南曲靖开战。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纷纷参赛。

其中,“中国铁三第一人”党琦、伦敦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中国IRONMAN女子记录保持者谭文娟以及国际名将“铁三传奇”Sarah Piampiano、Jenny Fletcher等铁三赛事熟悉面孔纷纷亮相赛场,同台竞技争取2017 KONA世锦赛名额。

据悉,曲靖站是今年IRONMAN 70.3中国系列赛的第二站,同时也是最后一场可以获得 2017 KONA铁人世锦赛参赛名额的赛事,因此吸引了云南本土和海外43个国家和地区的1386名选手报名参赛。

曲靖站赛道最高海拔达2094米,平均海拔1910米,是目前全球铁人三项赛最高海拔赛道且自行车赛段总爬升1128米、爬升路段累计长度18公里。

不同已往赛事,本届曲靖站铁人三项赛共设两个项目,即世界铁人三项赛职业组比赛和SPRINT(全速短跑)业余组比赛。其中职业组比赛需选手独立完成1.9公里游泳、90公里骑行、21公里跑步,共计113公里;业余组选手以个人或接力形式在相同赛道上,只需完成400米游泳、14公里骑行、3公里跑步即可。首设的SPRINT短距离比赛让众多单项体育爱好者能够参与、体验到IRONMAN赛事的独特魅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