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所属天保海关:截获产自美国高价值走私狗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9:09:26
分享

昆明海关所属天保海关:截获产自美国高价值走私狗粮

昆明海关所属天保海关:截获产自美国高价值走私狗粮

近日,昆明海关所属天保海关在文山州富宁县田蓬镇边境非设关地设卡,截获一批从越南走私入境的高价值狗粮。经查,该批狗粮为产自美国的雪山(天衡宝)牌,重达7吨,涉案案值超过50万元。

据了解,美国宠物食品制造业发达,在我国的销售市场空间大、利润高,国内饲养宠物人群逐渐增多,市场对国外较高品质的宠物食品需求旺盛,导致不法分子经过第三国越南以绕越涉关地形式走私进口。

立足这一实际,天保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边境非指定通道管理:一是积极走访文山州人民政府,推动并促使地方承担打私主责,在除边三县外的其余县市设立打私办,形成齐抓共管、联打联防的反走私综合治理机制;二是立足边境实际,加强法制宣传、边境巡逻,提高边民法治意识,拓展边境情报来源,实现打击走私精准狠;三是加强与越南海关边境互访会晤,定期通报双方边境管理情况,就共同打击毒品、枪支、货物、物品等边境走私违法活动达成共识。通过以上措施,天保海关经过精准排查、加强阵地布控,得以查获此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探挖中。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