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丽江 情定古城:2017 文化交流暨中国·丽江第二届相亲文化活动十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9:09:26
分享

爱在丽江 情定古城:2017 文化交流暨中国·丽江第二届相亲文化活动十月开幕

10月6日至8日,“爱在丽江 情定古城”2017·文化交流暨中国丽江第二届相亲文化活动将在丽江开幕。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活动将分别以“联谊交友、集体婚礼、纪念爱情”三个主题,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再现丽江“相会三相会”的爱情主题。

据悉,“相会三相会”的相亲阶段,将面向全国10座城市,与当地媒体形成联动,每座城市征集21-40岁适龄青年,到丽江参加“来丽江相亲吧”主题活动,并在丽江古城文化院落进行古城寻宝活动,在黑龙潭戏台进行蜜宴歌会:以圈型首尾相接摆“纳西喜宴”,互动情歌对唱、集体打跳,祝福参加相亲活动的青年男女能找到甜蜜,遇见幸福。

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10月7日,将为征集来到的33对情侣,在古城体验纳西族传统东巴婚礼,在雪上观看印象丽江原生态大型歌舞表演并进行东巴祈福仪式,在白沙喜鹤岭用餐结束后去悦榕庄开展丽江婚俗文化交流论坛活动。最后一天,将以纪念爱情为主,邀请“嫁给丽江的男人和女人”来到束河古镇茶马博物馆举行茶马婚礼,最后将在彩云飞歌剧场开展相会三相会闭幕联欢晚会。

据本次活动支持单位,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类文化主题的落地与推广,将逐步打造出符合丽江历史与文化脉络并具,有时代气息的新型民族文化产业,丰富丽江城市品牌内涵,促进丽江文化旅游产业升级。

此外,本次活动将联合丽江读本微信,丽江读本APP等新媒体平台,通过设立活动专区,使广大丽江市民在手机上就能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参与现场的网络评选等内容。(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