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峨山县:猕猴桃成农民增收“奇异果”

作者:余红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8-24 10:02:54
分享

云南峨山县:猕猴桃成农民增收“奇异果”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收获的时节,在峨山彝族自治县双江街道富森果园里,种植户柏翠珍正指导工人们采摘猕猴桃并进行分装。近半个月来,瞅着订单和采摘客一拨接一拨,柏翠珍喜上眉梢。

柏翠珍介绍,她种有红心猕猴桃30多亩,今年在街道农科站技术员的指导下,管理到位,猕猴桃长势较好,产量可达5-6吨左右,目前通过搭乘电子商务快车道,发展网络销售渠道,已销售猕猴桃2吨多,价格在10—40元每公斤不等。

说起猕猴桃,家住双江街道石泉村的种植户把顺生也满心欢喜,他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个红心猕猴桃切开说道:“我们这个地方很适合种植猕猴桃,你看这里面的籽很小,中间已经变红了,还有股香味儿,成熟后很甜,再过几天就可以摘啦。”把顺生家种了5亩红心猕猴桃,整个生长过程都使用农家肥,后期及时进行果子套袋,种植的红心猕猴桃果型好,绿色环保,去年试挂果,还没熟透就以高价被提前预购完,今年,他更是信心满满。

近年来,双江街道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发展“通道”经济,于2013年8月前,完成了“易峨高”沿线和街道内老“213”国道特色经济水果林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至今,全街道共实施种植温带水果面积1961.42亩,其中:种植油桃1003.56亩;金丝小枣586.38亩;冬枣10亩;猕猴桃361.48亩,目前猕猴桃挂果面积达40余亩。

双江街道农科站站长徐建表示,双江下一步计划在适宜区继续扩大红心猕猴桃的推广种植面积,并从果树的整形、科学管理肥水和人工授粉等方面对种植户加强技术服务,让红心猕猴桃真正成为农户增收的“奇异果”。(记者 余红 通讯员 毕晓琳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