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 全城开启“视觉盛宴”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09:32:55
分享

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 全城开启“视觉盛宴”模式
众多游客前来大理文庙观展

8月19日至23日,一场影像视觉盛宴——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如期在大理展开。本届大理国际影会以“生活在别处——守望·家园”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传播力”的原则,凸显“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的品牌特色,延续上一届影会开启的“3+1”大理模式,即摄影节、博览会、器材精英荟、DIPE圆桌会四大活动,全面升级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大平台。

据悉,本届影会有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韩国、挪威、英国、西班牙、德国、法国,以及南亚、东南亚各国和地区的摄影节主席、机构负责人参与影会活动并带来的展览516个,其中,国内展243个、国际展125个、报名展137个、画廊展11个,展览作品达2万多幅,将是近年来国内外影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 全城开启“视觉盛宴”模式
大理国际影展上的部分作品在人民西路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理国际影会携手百度以“互联网+影像”为引领,双方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合作范围包括百度搜索引擎、大数据分析、百度地图、百度旅游、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双方合作开发“大理国际影会-线上展厅”,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大理古城、展场、摄影作品以“全景+实景”的方式场景化呈现给观众。通过开创全新的“互联网+”展览新时代,提升大理国际影会的品牌影响力,将大理国际影会打造成为大理最强的国际文化名片。

此外,国际摄影驻站计划项目也是本届大理国际影会又一次新的积极尝试与探索,该计划将邀请海外不同国家的摄影师驻站云南,通过他们的不同文化背景、摄影理念、摄影技巧、摄影语言,以及他们的视野记录来传递摄影之美,并与本地摄影师进行摄影文化上的交流与融合。同时,结合“一带一路——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思想,将云南的摄影师推荐到海外国家进行驻站交流,从而打造一个“摄影师国际交互平台”。

大理国际影会自2009年到2015年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从最初“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到升级为“摄影界的南博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大平台”,大理国际影会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并于2013年由国家旅游局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颁发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节庆之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