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DIPE国际摄影联盟圆桌会在大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09:32:55
分享

第二届“一带一路”DIPE国际摄影联盟圆桌会在大理召开
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向大家讲述了DIPE国际摄影圆桌会的创办初衷。

8月20日,中外摄影界的众多“大咖”相聚第二届“一带一路” DIPE国际摄影联盟圆桌会,共同探讨青少年影像艺术教育的进步和发展。

据了解,本届DIPE国际摄影圆桌会延续2015第一届DIPE国际摄影圆桌会推广影像、促进影像教育合作的宗旨,以“摄影教育和推广计划”为主题,结合“一带一路”的大背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实现影像、文化产品、投资、人才的对接与流通,旨在加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摄影节的交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像交流合作。

第二届“一带一路”DIPE国际摄影联盟圆桌会在大理召开
中外摄影界的众多“大咖”相聚第二届“一带一路” DIPE国际摄影联盟圆桌会。

圆桌会开始,由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向大家讲述了DIPE国际摄影圆桌会的创办初衷。据鲍利辉介绍,在2015年的第六届大理国际影会筹备期间,多国摄影人认为除了摄影节、博览会、器材精英荟之外,应该在大理国际影会内出现一个服务于世界摄影的组织,在整个摄影界内实现单边、多边的影像艺术文化交流。于是2015年第一届DIPE国际摄影圆桌会应运而生。

今年,针对青少年影像艺术教育的进步和发展这一讨论主题,鲍利辉发言表示,“推动影像艺术教育,将摄影教育机构落地大理将成为下一届大理国际影会的努力方向。”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