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益爱心基金会“梧桐茶会——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09:04:47
分享
大益爱心基金会“梧桐茶会——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公益三人行
大益爱心基金会“梧桐茶会——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大益爱心基金会“梧桐茶会——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梧桐茶会-校长论坛活动现场


 

8月16日下午,成立十周年的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在勐海大益庄园举办“梧桐茶会——校长论坛”,来自省内外的高校校长、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探索高校公益新模式。

大益爱心基金会秘书长汪敏针对目前国内公益事业缺乏公众意识和社会价值观支撑的现实问题,提出 “公益+时代”的构想,提出倡导大学生每年执行二十小时的公益服务时间;整合公益资源、打造公益平台;鼓励学校与学生共同参与,提升公益价值;逐渐形成互相促进、共同成长的公益生态。

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伏润民分析了中国公益为何不发达的原因,针对高校学生实际提出大学公益活动怎样做才有效。他说,当代大学生最缺乏的是作为一个社会人的能力,这种能力需要引导和培养。所以大学公益应该是爱,用爱去培养他们作为社会人的能力。

闽南理工学院院长、浙江省锦麟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潘世墨围绕公益事业和大学教育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目前中国高校还没有系统地把学生应该参加公益活动及时间列入考核体系,这是一间非常遗憾的事,他认为大益做的公益事业就是从企业的角度去推动和弥补这一块的缺失。”

原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叶燎原则以清华大学和伊顿公学重视体育运动为例,建议大益的公益事业能够关注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及大学体育发展。

著名主持人、锦麟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杨锦麟、与大益集团总裁、大益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吴远之、原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枏的“公益三人行”对话妙语连珠,精彩不断。王枏建议,校园公益和一般公益活动不同,有模拟性质,要允许失败;校园公益的主体是学生,是探索性的,所以要有包容性,鼓励学生大胆尝试;校园公益主要是付出爱心、热情和专业知识,所以要以小见大。

吴远之说,公益是大家的事,大家一起来办。通过公益活动孩子们因爱相聚,自觉参与并完成公益活动。大益公益就是要把做公益的权利交给孩子。

吴远之还透露了大益爱心基金会下一步全面升级爱心公益事业的打算,比如把爱心茶室升级成为大益茶庭,更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和消费需求;在全国各地推动青年益工社项目,整合社会资源,提升青年创业就业能力,提供就业创业机会;运用大益的研究所资源,为高校老师提供高质量的茶道茶艺等培训课程等。

据悉, “梧桐茶会”是大益爱心基金会全新打造的一个传播爱心的公益平台,也是基金会公益项目的一个接口,爱茶人士可通过茶会参与到基金会的各类公益项目中来,目的是通过茶会,去影响更多的人来做善事、来欣赏美、来了解茶和中国的传统文化。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