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滇黔桂三省(区)社科联第三届南盘江流域发展论坛在云南曲靖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21:43:34
分享

首届“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滇黔桂三省(区)社科联第三届南盘江流域发展论坛在云南曲靖开幕

开幕式现场

首届“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滇黔桂三省(区)社科联第三届南盘江流域发展论坛在云南曲靖开幕

现场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8月17日,首届“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滇黔桂三省(区)社科联第三届南盘江流域发展论坛在云南曲靖开幕。

现场,来自滇黔桂三省(区)、四州市(曲靖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西南州、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的社科联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昆明市、玉溪市、红河州代表等共120人参会。

本次论坛以“创新发展 全域旅游”为主题,着力研究南盘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实践和理论问题,为构建南盘江流域绿色经济带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论坛聚焦南盘江流域特色生态文化旅游的开发与合作,跨区域整合社科资源和社科力量,秉持“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开放包容、多元互鉴”主基调,顺应“联动发展、合作共赢”大潮流,倡导“共识、共建、共享”新思路,唱响“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主旋律。论坛期间,通过主旨演讲、专题论坛、实地调研的形式,探索南盘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沿线州市区域合作的对策建议和路径选择。

开幕式上,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围绕“南盘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协同发展”发言,广州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肖星发围绕“如何打造体育旅游目的地”这一主题发言,云南省旅游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范德华分享“大众旅游与全域旅游”,曲靖市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臧国书现场讲述讲述“全域旅游视野下政府如何精准发力的思考”。

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致辞表示,曲靖是珠江源头第一市,举办首届“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其目的就是要为珠江流域各省、市、区旅游创新发展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汇聚省内外旅游界专家学者、领导、行政管理、企业的智慧,助推珠江流域旅游协同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

据悉,今年是曲靖市大规模治理南盘江40周年,论坛会场通过布置图片展,展出曲靖市南盘江流域治理场景的老照片,展示南盘江流域治理四十年来的变迁,展现南盘江流域治理取得的成效。此外,“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还现场宣读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代表进行表彰。

本次论坛由滇黔桂三省(区)社科联联合主办,中共曲靖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