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2 11:11:15
分享

《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丛书

8月11日,“千字美文抒写千年大理——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大型网络征文活动”在昆明举办总结会和《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丛书媒体见面会。

现场,主办方对活动进行收官和总结,详细介绍《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丛书,并对获奖者进行颁奖,这也标志着《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丛书正式发行。

本次征文活动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乡愁大理”为主题,突出大理地域特点和民族文化特色,通过世界各地的网友、作家抒写大理特别是吟咏“风花雪月”美景的各种美文,抒发各界朋友对大理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风花雪月·乡愁大理》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五位获奖代表朗诵获奖作品片段

据介绍,此次征文作品内容涵盖大理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丛书,共有《风》《花》《雪》《月》 《乡愁大理》5册,由新华网、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编辑,大理州委书记陈坚作序,新华网副总编辑刘娟写后记,大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斌任主编,新华出版社出版。从书中收录的300篇散文诗歌,是从征文活动中征集到的3000多篇优秀作品中精选而出。

此外,《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丛书从书号的申请到设计制作、印刷成书,历经了5个月时间,丛书编辑、排版、设计典雅,所录诗文精致,是一套值得收藏、值得阅读,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好读物。

据悉,此次征文评奖,主办方邀请知名作家成立专家评审组,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和公示等环节,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出本次征文活动的获奖作品。其中,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 特别奖10名。另外,根据专家评审组意见,经主办方研究决定,增设“特别奖”10名。

据介绍,本次征文活动不仅参赛作者广,名家关注多,并且呈现的活动成效好。活动从2016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共收到征文3000多篇,作者遍布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巴西利亚、越南、斯里兰卡等10多个国家。其中,有一半左右来自专业的作家、各地作协成员,甚至还有一定知名度的作家。同时,本次征文活动还受到了晓雪、于坚、雷平阳、范稳等知名作家的高度关注。

现场,大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斌表示,大理,是中国的大理,也是世界的大理。大理,是自然的大理,更是文化的大理。举办征文活动,不是最终目的。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探索和尝试一种新的文化宣传活动方式,创新对外宣传工作理念,拓宽对外宣传工作渠道,搭建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

现场,五位获奖代表还朗诵了获奖作品片段。同时,主办方对75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由新华网、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主办,由新华网云南频道、中共大理州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