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开展“8.8”法治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14:28:53
分享

昆明海关开展“8.8”法治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照片(河口)。

8月8日是海关法治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全面推进法治海关建设。”昆明海关组织关区23个隶属海关在办公楼、进出境口岸现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海关公告栏、电子屏幕发布了宣传资料,在办公楼和口岸现场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立了咨询台开展法制咨询;走访企业、送法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与海关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各项海关改革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口岸通关环境。

昆明海关开展“8.8”法治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照片(机场)

近年来,昆明海关立足于法治海关建设,开展“学制度、用制度、促规范”活动,学习业务标准化规范、规范性文件、业务操作规程,明晰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健全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组织关区800名参考关员参加考前辅导学习和考试;加强关警员学法用法,组织1400名人员参加《宪法》、《党章》的网络考试,合格率达100%;开展以案释工作,编制关区执法和非执法领域案例14起,发挥普遍适用和示范功效,促进规范裁量;平均每年制发《新法规导读》4期,加强学习,提高关警员法治意识。通过几年来的坚持和努力,关区执法水平整体显著提升,关警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