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质监通报车用油品抽查质量 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69%

作者:朱丹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8-08 10:18:00
分享

原标题:云南省质监通报今年车用油品抽查质量 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69%

日前,省质监局通报了2017年云南省车用油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

据了解,抽查时间自今年1月至5月,抽查范围集中在昆明、曲靖、玉溪、楚雄、德宏5个州市。其中共抽查87座加油站128批次汽油,经检验,92#和95#汽油各有3个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69%,不合格指标主要是研究法辛烷值、硫含量、苯含量(体积分数)、甲醇含量(质量分数);抽查的5个批次98#汽油质量全部合格。共抽查73座加油站的73批次0#车用柴油,有22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0.14%,不合格指标主要是硫含量、馏程、闪点(闭口)、酸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对此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企业,省质监局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到企业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

求,将此次抽查结果向社会进行公布。记者朱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