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8-08 09:03:19
分享

近日,曲靖市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针对全市安全生产点多面广、任务繁重的现状,今年曲靖市将组织开展两轮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每轮巡查5个地区,实现县(市、区)全覆盖。目前,全市成立了5个巡查组,由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专家等组成,每轮巡查集中固定巡查时间为20天,机动巡查时间不少于10天,两轮巡查将于10月底结束。通过充分发挥巡查工作的“利剑”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态势。

据了解,曲靖市目前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责任网络,并以“互联网+安全监管规范标准”为支撑,探索建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全市纳入长效机制管理系统的监管对象达2254户,在产的1420户企业均制定了“一企一标”。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生产安全事故的起数、直接经济损失等持续下降。(记者 谭雅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