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局客运量增幅全国第一 累计发送旅客2319.2万人次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8-08 09:03:19
分享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发布消息:上半年,昆明铁路局在全国18个铁路局(公司)中发送旅客量增幅最大,同比增长21.2%。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昆明铁路局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提升运能。上半年,累计发送旅客2319.2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6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8.0%;管内旅客1678.8万人次,同比增长22.4%。从普速和高铁来看:普速发送旅客1784.2万人次;高铁发送旅客534.9万人次,占总发送23.1%。

春运、小长假是铁路客运的重要节点和黄金时段。今年春运期间,云南铁路部门大力增加客运产品有效供给,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昆明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652.8万人次,同比增加128万人次,增长24.4%,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清明假期,累计发送旅客74.4万人次,同比增加17.5万人次,增长30.8%。五一假期,累计发送旅客68.8万人次,同比增加10.4万人次,增长17.8%。端午假期发送旅客66.5万人次,同比增长25.4%。各个小长假期间,多条普速和高铁线路旅客发送量刷新历史纪录。

近年来,随着云南省铁路网络的日益完善,云南铁路客流呈现持续上扬态势。去年高铁开通,为云南省铁路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高铁的开通,极大压缩了云南与其他地区之间的时空距离、扩大了区域交往、带动了地区发展。目前,昆明铁路局开行动车范围覆盖北京、上海等15个跨省城市。与此同时,昆明至曲靖、富源、石林、弥勒、普者黑、广南、富宁等州市县,以及昆明至贵阳、长沙等地还实现了动车的公交化开行。(记者胡晓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