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 天赐云品:中央电视台助力云南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08:46:10
分享

8月4日,由中央电视台、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央电视台“广告精准扶贫”云南省推介产品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为助推云品走出高原、走向全国,带动农民脱贫、百姓增收,为扶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鲁甸花椒、临沧永德坚果、云南核桃、红河哈尼梯田红米4个高原特色“云品”将借助“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在中央电视台1套等5个重要频道免费播出。

中央电视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面向全国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地区实施的具有帮扶性质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依托中央电视台优质品牌资源和强大传播影响力,帮助贫困地区塑造农产品特色品牌,构建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地区产业发展。

云南是国家重点贫困省区之一,近年来脱贫攻坚虽取得了较大成效,但因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仍十分艰巨。云南发挥独特的地理优势、气候优势、物种优势、生态优势和开放优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以“云茶、云咖、云花、云菜”为代表的一大批“云字头”优质、安全、生态、环保的农产品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云品“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4张名片享誉国内外。为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助推农民脱贫致富,进一步提升云南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按照项目要求,在与有关厅局和州市共同协商研讨下,经中央电视台批准,最终确定了此次央视“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云南的产品内容。希望借助央视这一国家级媒体的高端平台,通过品牌宣传,让云品叫得响、卖得出、立得住,进一步提高贫困农户收入,助力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发布会。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介绍“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入围产品所在州市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产品进行了推介。中央电视台和云南省委宣传部正式签署《中央电视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合作意向书》。云南省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发布入围农副产品名单。省级相关部门及州市负责同志、30余家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云南省首个推介产品“鲁甸花椒”将于8月7日在中央电视台1套、2套、4套、7套、13套正式亮相屏幕,其余3个产品也将陆续播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