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声光艺术新元年 声光传奇·夜世博八月着陆昆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08:54:36
分享

开创声光艺术新元年 声光传奇·夜世博八月着陆昆明

开创声光艺术新元年 声光传奇·夜世博八月着陆昆明

8月3日,记者从“声光传奇·夜世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法国里昂灯光节、悉尼灯光节、广州灯光节之后,具有全球顶尖水平的光艺术盛会8月18日将在昆明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省政府升级云南省旅游产品的号召,通过高科技手段,以光为媒集中展示城市的文化品牌,在短期内快速推广,带动城市旅游、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把世博园打造成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科技生活综合体验城。

据悉,“声光传奇·夜世博”共有28组项目,并将于8月17日在世博园启动亮灯仪式,届时将会邀请云南省各界人士代表先睹为快,其中将包括各行业有突出贡献者,劳动模范,边防英雄等。同时,在世博园入门后一公里的缓坡上,28组作品旨在用创意新颖的互动光艺术展现艺术和科技融合的魅力、用多元化音乐体验来自不同视觉的文化精彩、用别具一格的表现形式制造艺术与美食共聚的乐趣。其中,世博园中轴线浪漫之旅、重现阿凡达魔幻花园、动感舞台电音派对、演艺荧光美食街、激光真人秀等将互动体验与视听感受相结合。

此外,除光艺术项目和互动玩法外,还有针对不同人群在不同节点的一系列有趣活动,如针对家庭以及小朋友的千户家庭寻宝、全城寻找光影师的摄影大赛,倡导用美的眼睛看见美好的世界,借由光影的盛会表达内心的和谐,招募读书,读诗,讲故事的朗读者,为项目量身定制全民参与的广播文化专栏《光影下的诗篇》。

现场,云南世博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旅游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全新的玩法。同时,基于世博园本身,充分利用园区优势,将充满科技感、艺术感、文化感的光艺术引进世博园。此外,还基于昆明辐射云南乃至全国,打造昆明新名片。

“声光传奇·夜世博”的举办,不仅能全面带动云南旅游经济的建设,提升旅游产业在全省发展格局的地位,还能把旅游业打造成云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纽带桥梁,全面提升云南产业在全国旅游版块中的战略地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