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实施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满月” 滇企进出口通关提速3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5:28:51
分享

昆明海关实施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满月” 滇企进出口通关提速3成
昆明海关召开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业务改革政策宣讲会

“现在报关比以前更简单了,拿我们要纳税的货物来说,至少比以前快了大半天。我现在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物流安排上,因为到货更快更准时,工厂的流转效率和生产效率都明显提升,效益自然提高。”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某部门经理李淼告诉记者。8月2日,昆明海关召开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业务改革政策宣讲会,针对海关通关制度的发展历程、全国通关一体化的核心意义以及“两中心三制度”的通关改革作了详细介绍,让前来的不少参会企业大呼受益。

“实行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通关环节进一步‘瘦身’,无论在哪个海关申报,全国海关通关业务都归一个税管中心审核,通关效率大大提升,对企业而言这就是实实在在的红利。”昆明海关副关长马军介绍。

据悉,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是对海关监管体制进行的一次深刻变革,通过建立“风险防控中心”和“税管中心”,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的通关业务流程,使货物在口岸完成准入风险甄别后即可放行,企业办理海关业务时,直接面对中国海关这个整体,通过信息系统直接可以在中国境内任意一个海关办理业务,充分享受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业务改革带来的稳定、透明、可预期的通关便利化。进出口企业能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在全国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完毕全部的通关手续,大大减轻企业运行成本,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

据统计,截至8月1日,昆明海关实施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业务改革已运行满月,整体业务运行情况良好,企业反映通关效率明显提升。7月1日至8月1日,昆明海关共受理“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进口报关单3678票,货值8.9亿美元,进出口通关时间较2016年全年缩短30%。(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