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90后女飞行员见义勇为 为生命护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5:52:34
分享

东航90后女飞行员见义勇为 为生命护航
车祸事故现场

7月24日凌晨,许多人如往常一样结束一天劳累工作后早已进入梦乡,但对于东航90后女飞行员赵洋来说,这却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因为她参与了一场生死相交的交通事故救援……

事发当天凌晨一点四十左右,赵洋执行完北京至昆明的航班任务回到公司,与同事一同回家,刚出公司不远的红灯路口,目睹了一场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一辆满载的渣土车与一辆商务车相撞,渣土车侧翻将商务车压得严重变形。赵洋和孟子然见状,第一时间打开车门参与到救援中。

事后,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赵洋回忆道:“现场非常可怕!从小车里抬出的两个小女孩,旁边正在漏出汽油,实在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我和孟子然冲过去,一边安抚一边慢慢搀扶着把她们挪到了远离现场的路边。”

赵洋说,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念头:救人!一定要救人!......我和孟子然在路边不停安抚小女孩,并拿纸巾帮她们擦掉脸上的血迹,力所能及的减轻她们的恐惧,直到救护车、警车、消防车陆续赶到,我们才离开。

东航90后女飞行员见义勇为 为生命护航
东航90后女飞行员赵洋

作为东航云南公司飞行七分部(空客分部)A330机型的一名90后副驾驶,赵洋的迅速成长得益于她对“安全”的透彻理解,她在不断的学习成长中,不断领悟“安全”对于民航的重要。加入东航云南公司“高原雄鹰”队伍以来,她在公司不断加强的安全教育中,对安全理念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每一次机长教员的示范指导,每一次机组成员的细致检查,每一次飞行任务的规范操作,让她在锤炼精湛飞行技术的同时也不断将安全理念融入自己的思想。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赵洋将不仅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服务东航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也不断树立起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