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7.12”案件查获走私毒品12.281公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07:17:57
分享

据昆明海关通报:近日,昆明海关所属孟定海关缉私分局,侦破一起走私毒品案,缴获毒品12.28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运毒车辆1辆。

6月初,孟定海关缉私分局根据举报,获悉近期将有一伙毒贩伺机走私一批毒品入境。分局得到情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成功锁定以有涉毒前科且刚刚刑满释放不久的杨某某、鲁某某、马某某为主的走私毒品犯罪团伙。 7月12日清晨,专案组在镇康县南伞镇德胜街对目标车辆实施堵截,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从该车副驾驶及后排座椅下方夹层中查获毒品海洛因可疑物23块,经称量重达12.281公斤。后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又于当日21时许,在大理和南伞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及2名。至此该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该犯罪团伙为谋取高额利益不惜铤而走险,依仗着有3名贩毒前科人员作保障,自认为吸取以往 “经验教训”,巧妙藏匿毒品,精心计划路线,看似天衣无缝,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猎手,最后还是被海关缉私警察一举擒获。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这种藐视法律再次犯案的人员,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该案是自今年6月海关总署“融冰缉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昆明海关破获的首起万克以上毒品走私案。近年来,昆明海关密切关注走私贩毒活动呈现的的新动向,加强专案侦办与情报信息研判工作,不断强化执法协作与联动配合,严厉打击毒品走私犯罪,取得了良好战果。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