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世界海拔最高赛道 2017中国•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将于8月27日在曲靖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13:50:31
分享

7月27日,记者从2017中国•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资格赛倒计时30日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8月27日在云南曲靖举行。该赛事是2017世界铁人三项赛中国赛的第二站,赛道的1910米平均海拔已登顶全球铁人三项赛最高海拔赛道,引起了海内外铁三选手的广泛关注。

本次赛事的主题为“欢乐珠江源,铁人傲高原”,由曲靖市政府、云南省体育局、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主办。据了解,2017中国•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是最后一场可以获得2017 KONA铁人世锦赛参赛名额的赛事,截至目前除了曲靖本土选手报名,已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43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名选手报名。

会上,世界铁人公司全球运营总监克里斯·莫里斯(Chris Morris)介绍,不同于以往举行的IRONMAN 70.3赛事,今年曲靖站首次迎来了SPRINT短距离比赛,选手以个人或接力形式在同样的赛道上,只需完成400米游泳、14公里骑行、3公里跑步即可完赛。赛事体验仍然是IRONMAN级别,这让众多单项体育爱好者有机会参与、体验到IRONMAN这一赛事的独特魅力,从而推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普及。

铁人三项赛在国外享有盛誉,拥有数千万极限耐力运动爱好者长期参与;在国内近年也为广大体育爱好者青睐,其参与范围广、观赏性好、灵活多变、极具刺激性和挑战性等特点,使之成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