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旧寨“渔人文化节” 万人鱼塘狂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3:59:08
分享
云南晋宁旧寨“渔人文化节” 万人鱼塘狂欢
女子组捉鱼能手奔入鱼塘捉“鱼王”
 

云南晋宁旧寨“渔人文化节” 万人鱼塘狂欢
众人鱼塘狂欢

为宏扬渔村传统文化,促进新农村文化建设,7月21日, 2017“晋宁·旧寨渔人文化节”在云南省晋宁旧寨村举行。

走进这个濒水而卧的小渔村,一路上大红灯笼高高的挂着,颇有节日气氛。今年活动与往年相比场面更加的恢弘,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传统的舞龙花鼓表演,还有文艺舞蹈、全民寻宝、水枪大战、篝火晚会等节目悉数上演。

最令人瞩目的依旧是放鱼仪式与千人烂泥塘捉鱼比赛,随着鱼儿的入塘,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也被点燃起来,裁判一声令下,大家一拥而入,在泥塘里争先恐后的抢抓鱼儿,“鱼王”的诞生更是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捉得鱼王,不仅可以领取丰厚的奖品,更意味着这一年里会好运连连,顺风顺水。 据统计,参加本次活动的人数有6万余人,参与摸鱼比赛人数有2000余人。

旧寨村地处云南晋宁昆阳街道北边,东邻滇池,“渔人节”活动由来已久,据说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作为渔民的传统节日,以前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八至农历七月十八,昆阳街道的每个渔村都要举办类似的活动,祈福风调雨顺,来年有个好收成。村子里张灯结彩,平日劳作在田间地头的老少乡亲们也会换上鲜艳的服装,十分热闹。(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