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昆明聂耳音乐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3:01:12
分享

7月18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聂耳颂歌”——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2017昆明聂耳音乐节在云南省大剧院拉开帷幕。

本届音乐节以“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大型交响音乐会以《国歌颂》为序幕,由《心弦这里奏响》《难舍乡音乡情》《筑梦新的征程》《在你伟大的怀抱》等篇章组成,呈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创作的部分优秀作品。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向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文化盛会的举行,必将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时代风貌,凝聚民族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凝聚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必将有利于弘扬聂耳精神,展示云南元素,体现昆明特色,进一步推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打造聂耳文化品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提高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实力。中国音乐家协会长期致力于我国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打造成为繁荣中华民族音乐的重要平台,成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激发时代能量的文化高地。

据了解,昆明聂耳音乐节期间昆明剧院、春城剧院、抗战胜利纪念堂上演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活动,除了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昆明艺术职业学院聂耳合唱团等本土艺术团体外,昆明市民还可以欣赏到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泰国曼谷萱蒲合唱团等数十个国内外优秀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