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闪动武警官兵执勤身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9:16:44
分享

“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闪动武警官兵执勤身影
军警联合执勤确保节日安全

7月17日至18日,“2017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在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举办。武警某部出动200余名官兵,配合公安民警、消防担负现场保安任务。此次安保执勤任务跨度大、距离长,重大活动高度密集,安保力量高负荷运转,该部妥善处置执勤中遇到的各类突发情况,圆满实现此次安保执勤任务。

“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闪动武警官兵执勤身影
武警官兵坚守在执勤一线

帮助走失儿童找到父母

“军人阿姨,我找不到妈妈了,我贪玩走丢了,找不到妈妈了!”17日晚21点16分,该部正在巡逻的军医在人群中看见一个嚎啕大哭的小女孩便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叫陈映涵,在街上玩耍时被人流冲散,与父母走失。了解情况后,军医迅速将小女孩送至街道派出所,迅速通知在外巡逻官兵帮助寻找陈映涵父母,半小时后终于找到陈映涵母亲,让母女得以重逢。当日晚上,武警官兵共处置7起孩子走丢事件、6起手机钱包丢失事件、2起打架斗殴事件,尽最大努力维护节日治安。

“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闪动武警官兵执勤身影
执勤官兵

收缴易燃易爆物品,确保游客安全

据了解,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规格高,众多游客闻名而来,国内外游客达数万人,安保任务十分繁重。执勤过程中,大量游客使用“飞雪”喷射火把和游人,瓶内为易燃性压缩气体,高温容易引起小范围爆炸,而数以千计的“飞雪”加上无数的火把,无形于一枚“隐形炸弹”,给节日安全造成巨大隐患。为此,巡逻官兵也担负起收缴“飞雪”的任务,当晚共收缴“飞雪”4千余瓶,极大消除了节日存在的安全隐患。

执勤持续到了凌晨1点,游客才意犹未尽地散去。官兵们克服执勤时间长,游客多等不良因素的影响,始终坚守执勤岗位,坚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了“2017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开幕式、迎宾表扬和火把狂欢夜等现场安保任务,展示了武警官兵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