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家县级美术馆在寻甸开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4:42:02
分享

7月18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美术馆正式开馆,据了解,在县级设置专业美术馆,寻甸县在全省尚属首家。

美术馆位于寻甸县文化中心,展馆面积1600多平方米,现有藏品100余件,设有美术展厅、书法展厅、摄影展厅和综合精品陈列室,书画展厅内还设置有创作区可进行现场创作和交流活动。2016年11月寻甸县美术馆经注册成为云南省首家县级美术馆,经半年多的筹备,今年7月18日正式开馆。

开馆当天,寻甸县书画摄影作品展和交流笔会也同时举行,30余名省市书画家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交流创作。当天的美术书法摄影展共展出作品200余件,内容涵盖了革命历史、现实生活、自然景观、风土人情、人文关怀等不同主题和题材。

寻甸县美术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今后将通过展览、艺术讲座、教育培训、馆藏交流等多种形式把美术馆打造成寻甸本土艺术创作人才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寻甸艺术创作的整体水平。2018年,寻甸县美术馆还将启动“全县艺术年展”项目,推出本土青年优秀创作人才,推动有价值、有品味、有质量的艺术创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