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云南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0:21:29
分享

2017年云南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7年云南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2017年云南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7年云南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

2017年云南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7年云南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

7月18日,2017年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在玉溪市博物馆开幕。

本次文化产业博览会是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玉溪市文化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市内外嘉宾提供观赏和购物平台,推进玉溪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

本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发扬工匠精神,引领文化创新”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出多项创新举措。以创新的展出形式、全新的体验与互动方式,展示玉溪市文化建设成果的同时开拓玉溪市文化发展新领地,搭建文化产业、产品交流平台,形成文化合作共赢机制,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文化发展的热情,进一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展会共分为华宁陶、玉溪青花/易门陶瓷、玉溪文化产业、非遗、玉溪文化创意、高校作品、家居文化、文化演艺等八个主题展区。期间还有“玉溪陶瓷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及云南省工艺美术“玉溪文博·工美杯”十大精品评选活动。

玉溪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古滇国青铜文化、世界自然遗产帽天山古生物化石、玉溪窑青花瓷等。近年来,玉溪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兴市”战略的实施和“文化玉溪”建设,积极提升本地文化特色内涵,打造“一地四乡”文化名片。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着力加强对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的培育扶持,加大项目、企业和园区三大载体建设,并挖掘文化创意产业,弘扬传统文化,努力推进政府间、社会和民间的文化交流和文化贸易。同时充分发挥文化工作“以文化人、以文建信、以文聚心”的作用,弘扬“玉汝于成,溪达四海”的玉溪精神。

本届博览会由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文产办、玉溪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玉溪日报社、玉溪市博物馆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