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云南玉溪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3:17:23
分享

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云南玉溪开幕

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开幕式现场

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云南玉溪开幕

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开幕式现场观众

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云南玉溪开幕

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现场

7月17日,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云南玉溪举行开幕式,为期一周的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就此拉开序幕。

本届音乐周以“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缅怀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以音乐文化为载体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届音乐周采取“一体两翼”的方式,在玉溪举行开幕式,昆明举行闭幕式的同时还将在两地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开幕式现场,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表示,音乐是一种力量,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我们要进一步把聂耳精神化作前进的动力,学习聂耳紧跟时代、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继承他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创新精神,弘扬他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昂扬斗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表示,当前,玉溪正处在开放开发、蓄势待发、厚积薄发的历史新起点。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创新的实践呼唤创新的文化。过去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前行需要聂耳精神,如今我们跨越发展争先进位需要的也是聂耳精神,未来我们铸就辉煌再创佳绩需要的还是聂耳精神。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玉溪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共分三个板块举行。第一板块包括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彩云追梦》、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玉溪音乐会《致敬·聂耳》、玉溪市“聂耳杯”合唱展演以及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玉溪分会场闭幕式。第二板块活动包括“美丽玉溪我的家”主题文艺展演《红塔放歌》《星云湖之夜》《水一样的民族》《彝乡天籁》《棕扇舞出幸福来》五台节目。第三板块包括“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博览会共分文化产业、文化创意、陶瓷艺术、非遗、动漫、儿童创意体验、家居文化、老年文化、文化演艺等九个展区。

此外,音乐周期间云岭大讲堂·玉溪讲堂还将在聂耳纪念馆举行《划破长空的号角——义勇军进行曲的艺术精华和精神内涵》专题讲座。(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