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7 08:50:49
分享

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举行

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嘉宾合影

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举行

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场

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举行

中国旅游研究院顾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前国际营销顾问田甫现场致辞

7月15日,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会议围绕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这一主题,诸多国内外该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就此发表主旨演讲展开讨论,同时汇集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相关研究的著作、论文等成果。

本次研讨会旨在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作用,增进旅游交流与合作,改善旅游环境,通过创新管理专题的学术探讨,服务于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以提供文化旅游管理与产品设计专题的创新理念、方法及实践等方面国际最前沿动向,并适用于全球特别是中国及东南亚国家国情和发展趋势为目的。

近年来,国际游客对于多维度提升文化体验的意识越来越强烈,旅游目的地过度开发以及标准化程度较高的倾向正在掩盖当地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带来诸多负面问题,加强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管理将有利于尊重文化传统、繁荣民族文化,促进旅游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文化旅游价值认知的中西方差异研究、国内外文化旅游研究进展与展望、中外文化旅游发展的比较与合作、中外文化旅游发展的成功模式与经典案例、文化旅游发展中利益相关者的利益保障机制研究、文化旅游与社区协调发展研究、文化旅游价值与开发模式研究等20余个议题展开。

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顾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前国际营销顾问田甫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希望能将欧洲过去30年的文化旅游经验向云南、向昆明分享,让云南走向世界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南文化。

来自西班牙罗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加泰罗尼亚大区旅游与休闲科技中心主任萨尔瓦多•安藤致辞表示,希望未来能实现知识共享,信息分享,改善人们对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认识和了解以及可持续发展,以此加强文化旅游管理及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云南财经大学、 西班牙罗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主办,由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西班牙罗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旅游地理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是由原旅游与服务贸易学院和原酒店管理学院合并成立,是云南省商务厅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培养高级商务专门人才的基地、国家旅游局与云南省政府共建教学科研基地,省级旅游管理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国际化、区域化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大学生就业创业联合实习实训基地,中国会展信息化教育优秀院校、云南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成员单位、云南省旅游业发展咨询专家组成员单位。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18人,本科生1521人,其中,普通本科生750人,职业本科生680人,中法瓦岱勒项目学生91人。

西班牙罗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在已有大学校区的基础上,加泰罗尼亚议会于1991年正式成立西班牙罗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简称:URV)。因而,十六世纪的塔拉戈纳大学得以恢复。为纪念加泰罗尼亚杰出的作家、历史学家和政治家安东尼•罗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重建的塔拉戈纳大学特以他的姓氏命名。自成立以来,URV 便树立了明确的办学宗旨:用知识服务社会,带动周边社会经济发展。罗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顺应欧洲一体化进程,培养专业人才,让学生具备无国界就业能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