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将在云南玉溪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7 08:50:49
分享

7月14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7月17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将在云南玉溪举行。

本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以“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采取“一体两翼”的方式。届时,将在玉溪举行开幕式、昆明举行闭幕式,并在两地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

本届音乐周玉溪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扬“玉汝于成,溪达四海”的玉溪精神,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根本。活动的举办旨在以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打造聂耳文化品牌,弘扬聂耳精神,不断推进云南文化强省建设,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新篇章。

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玉溪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共分三个板块举行。第一板块活动在聂耳大剧院举行,其中包括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彩云追梦》、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玉溪音乐会《致敬·聂耳》、玉溪市“聂耳杯”合唱展演以及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玉溪分会场闭幕式。第二板块活动在聂耳文化广场举行,主要包括“美丽玉溪我的家”主题文艺展演《红塔放歌》《星云湖之夜》《水一样的民族》《彝乡天籁》《棕扇舞出幸福来》五台节目。第三板块将在玉溪市博物馆举行“玉溪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博览会共分文化产业、文化创意、陶瓷艺术、非遗、动漫、儿童创意体验、家居文化、老年文化、文化演艺等九个展区,以创新的展出理念、全新的体验与互动形式,搭建起文化产业、产品交流平台。此外,期间云岭大讲堂·玉溪讲堂还将在聂耳纪念馆举行《划破长空的号角——义勇军进行曲的艺术精华和精神内涵》专题讲座。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和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